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位于鼓浪屿上的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是不少游客市民的“打卡点”,馆里展出的多件珍惜文物,更吸引了许多人前去观看。不过,从后天起,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将闭馆升级,馆内的百余件精品文物也将离开厦门,返回北京故宫。

记者昨日从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获悉,该馆将于12月6日(本周日)起闭馆升级,正在展出的“海国微澜:故宫博物院藏精品外国文物展”“时光再造——非遗技艺珠绣臻品展”,展出时间截至12月5日17:00,感兴趣的市民请抓紧时间前去观赏。

此外,馆内,来自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捷克、俄国、丹麦等国家的百余件瓷器、漆器、玻璃器、科学仪器等文物,也即将告别鼓浪屿,返回北京故宫博物院库房。“每隔两到三年,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里的文物就要更换一次,接下来会有新展品来,市民可期待一下。”工作人员介绍,换展一方面是因为文物必须进行维护和修整,另一方面则在于将更多久藏深宫中的文物分享给海内外市民游客。

不过,此次闭馆升级,并不意味着馆内的所有文物都将回京,部分文物依然会继续留在展馆内,包括以“镇馆之宝”铜镀金象驮转花钟和木质金漆圆鸟音笼表为代表的定制钟表,以及轮船风雨表、嵌表八音盒、西洋军乐摇琴等机械钟表类文物。展馆升级之后,这些文物将继续和观众见面。

据了解,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于2017年5月13日开馆,是由厦门市政府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建设,是故宫博物院设立的第一个主题分馆,集中展示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明清两代遗存至今的外国文物。该馆位于鼓浪屿“救世医院及护士学校旧址”(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馆内展品品类丰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主要通过文物、图片、场景、多媒体等展示,结合触摸屏、大屏幕投影、360度虚拟互动投影,以及其他声、光、电现代科技手段,对故宫博物院珍藏的外国精美文物进行全面展示,是中外文化交流的见证。(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闭馆升级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