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近期,北方冷空气频繁南下,且强度持续增强。受此影响,从11月26日起至昨天,短短5日内,厦门地区降温明显,累计降温幅度高达8.7℃(以下气温数据皆以东渡本站为准)。

在这一波强冷空气影响下,厦门气温断崖式下跌,最高温从11月27日的26.9℃降至11月28日的20.5℃,骤降6.4℃;最低温则从20.6℃降至16.8℃,降温幅度达3.8℃。若从11月26日最高温28.4℃算起,至11月28日,两天时间内,最高温降温幅度高达7.9℃。

昨天,在冷空气持续作用下,厦门最高温较之前天又下降了2℃,降到19.7℃。加之昨天市区及沿海风力持续较强,体感温度更低。

未来七天,厦门天气依然以多云为主。后天,又将有新一轮冷空气“战力”补充南下,届时,厦门气温将进一步降低,最高温或降至19℃;而最低温则将降至13℃。

据气象部门介绍,12月份厦门就将进入冬季。届时,寒潮、强降温、霜冻、沿海大风等主要灾害性天气将陆续出现,大家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