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多个单位发布一批职业见习岗位

东南网12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刚毕业的你,是不是还在为找工作而烦恼?不如先来看看职业见习吧,可以帮助你了解社会,积累工作经验。

记者从厦门市人社局获悉,近期,厦门有一大批职业见习岗位,包括带货主播、文化活动策划助理、残疾人职业培训指导员、实习编剧、德育干事、律师助理、短视频策划等,每个月还能领取补贴。

哪些人可以报名?

厦门生源及在厦大中专院校(含中等职业院校、技校)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职业见习。

厦门生源毕业生是指入学前(指考入取得第一个全日制普通教育学历院校前,下同)户籍和学籍在厦门市的普通教育全日制毕业生。

在厦门大中专院校(含中等职业院校、技校)毕业生暂仅限企业可申请。

离校2年内未就业,是指申请参加见习前无用人单位为其办理过社会保险且距离毕业证书记录的签发时间不超过2年,且没有通过单位缴纳社保。

哪些单位可以申请?

见习单位为厦门市范围内愿意提供见习岗位的机关、企事业单位。

职业见习由用人单位登录厦门市人社局对公综合服务平台(http://hrss.xm.gov.cn/)“职业见习”模块进行网上申报岗位,人社部门通过网络系统受理单位需求,审核发布岗位。

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与单位联系对接,由单位确认人选后,须在人员到岗前通过系统申报人员信息,并经人社部门审核确认。见习补贴申请及发放通过全程网办,无需现场办理。

职业见习对于用人单位和见习人员来说是一种双赢。见习人员可以在见习岗位上得到历练,增强工作能力、收获宝贵的工作经历,还能拿到补贴;用人单位可以通过见习岗位了解毕业生、使用毕业生,提前储备和锻炼人才,而且还不用花钱。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