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刘德华、徐峥、黄建新将齐聚鹭岛,只为了这个活动——2020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日前完成复评程序,公布了30强入围项目名单。上述三位电影人已确认担任本届创投大会主评审,将与22位优秀电影制片人组成的金牌制片人评审团一起,对入围项目进行最终评选。终评路演将于11月26日在厦门举行。

据悉,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是中国电影家协会加强培育优秀作品的手段创新。金鸡创投定位于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广泛征集华语新作电影项目,并通过公平权威的评审流程和全方位的孵化方案,为电影新人新作搭建起一座通往梦想世界的广阔舞台。

2019年首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由3位导演和23位制片人担任评审,1262个项目报名参加角逐,最终30个项目入围,12个项目获得各类奖项。

本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于8月1日启动征集,共收到符合报名要求的项目1021个。其中,喜剧类型项目占比13%,悬疑类型项目占比8%,爱情类型项目占比7%,科幻类型项目占比6%,犯罪、武侠、动作、历史、传记及其他类型项目共计占比13.1%,剧情类项目占比52.9%。题材方面,呈现出多元且凝聚的特性,既关注社会不同角度的层面,也聚焦当下社会现状与本质,同时类型叠加成为创作常态,多题材组合形成丰富多元的影片内容。在项目主创方面,创作群体趋于年轻化、专业化,大部分创作者都有专业的影视教育背景及专业拍摄与制作的实际工作经验。

据介绍,本届创投大会还收到不少海归创作者的投稿,一批知名电影人如宁浩、万玛才旦、姚晨、范伟等都报送了所监制的新导演项目。

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中期路演,前30入围项目名单日前揭晓。这30个入围项目包括《脐带》《冬牧场》《南国雾语》《不过是来去此间》等作品,类型丰富、类别多样,展现了电影的蓬勃生命力。它们将于11月26日在厦门进行终评路演,角逐各类奖项。

30强入围名单

《小混蛋》

《脐带》

《南国雾语》

《冬牧场》

《村庄 音乐》

《三贵情史》

《年轻病人》

《不过是来去此间》

《我们的秘密》

《上场》

《我抬头发现两朵一样的云》

《犬父》

《哦豁,再来一盘!》

《好愿在人间》

《歌照唱,舞照跳》

《亲爱的,别开枪》

《海与老人》

《进山》

《欠债都是爷》

《亲爱的小孩》

《稍息立正向前看》

《疯马》

《他山之月》

《鬼卡点》

《来去无恙》

《乌兰塔娜的假期》

《别出声》

《死了一个贼》

《火星男孩》

《银洋里十七号》

相关新闻

金鸡奖总宣传片发布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总宣传片《我和我的电影》日前发布。该片由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执委会出品、厦门广播电视节目公司制作,邀请新锐导演申奥执导,福建籍演员欧豪主演,一百多位群众演员参与,历时一个多月拍摄制作完成,讲述了一个与金鸡奖同年诞生的厦门人,自小就埋下了从事电影事业、追逐电影梦的故事。

《我和我的电影》主创团队将主人公的人生经历与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相结合,以历届金鸡奖的标志性元素作为“彩蛋”,向奋斗不息的中国电影人致敬,体现金鸡奖1981年创立时以“金鸡啼晓”激励中国电影人进行艺术创作和探索的初心寓意,希望金鸡奖落户厦门的这十年,能带动厦门的电影事业蓬勃发展,面朝大海,开启无限未来。

值得注意的是,该片辗转厦门中山路骑楼、思明电影院、双十中学、环岛路等多个厦门地标性地方取景,很好地展现了厦门的风采。

八大项目共鉴影视发展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宇豪)昨日,思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思明影视季相关情况。作为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配套活动,2020思明影视季将再次为影视爱好者奉上一场影视文化盛宴。

活动包含REALL青年短片创作季、第二届互联网影视文娱盛典、第二届中国影视后期制作工作发展论坛三个首届优质项目,同时吸纳2020厦门·俄罗斯电影周、2020厦门·日本电影周、电影《明日英雄》剧本研讨会、2020环球VR影片展映、《破狱斗争》动画电影纪录片剧本创作研讨活动,8个项目均已纳入今年金鸡奖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