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2020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日前完成复评程序,公布了30强入围项目名单。知名电影人黄建新、刘德华、徐峥确认担任本届创投主评审,将与22位优秀电影制片人组成的金牌制片人评审团一起,对入围项目进行最终评选。终评路演将于11月26日在厦门举行。

本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于8月1日启动征集,共收到符合报名要求的项目1021个。据介绍,在报名项目中,喜剧类型项目占比13%,悬疑类型项目占比8%,爱情类型项目占比7%,科幻类型项目占比6%,犯罪、武侠、动作、历史、传记及其他类型项目共计占比13.1%,剧情类项目占比52.9%;题材方面,呈现出多元且凝聚的特性,既关注社会不同角度的层面,也聚焦当下社会现状与本质,同时类型叠加成为创作常态,多题材组合形成丰富多元的影片内容;在项目主创方面,创作群体趋于年轻化、专业化,大部分创作者都有专业的影视教育背景及专业拍摄与制作的实际工作经验。据悉,本届创投大会还收到不少海归创作者的投稿,一批知名电影人如宁浩、万玛才旦、姚晨、范伟等都报送了所监制的新导演项目。

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中期路演,前30入围项目名单日前揭晓。这30个入围项目包括《脐带》《冬牧场》《南国雾语》《不过是来去此间》等作品,类型丰富、类别多样,展现了电影的蓬勃生命力。它们将于11月26日在厦门进行终评路演,角逐各类奖项。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是中国电影家协会加强培育优秀作品的手段创新。金鸡创投定位于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广泛征集华语新作电影项目,并通过公平权威的评审流程和全方位的孵化方案,为电影新人新作搭建起一座通往梦想世界的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