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首个消防主题文化公园正式开园了。恰逢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公园开园当日便吸引众多居民前往“打卡”,一时间成为市民学习消防知识的“课堂”。

今年以来,湖里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政园林局,通过实地调研、集思广益、协调沟通,选定在园区面积5000平方米的加州小游园建成全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

消防主题公园以红色为主色调,象征火焰元素。一面风帆形状的红色主题雕塑十分抢眼,映衬着“消防主题公园”六个大字。依托园区内步道,沿路设置了主题卡通塑像、主题造型、消防宣传栏、宣传立牌及灯饰等观赏体验内容。

主题卡通造型“福吉”是由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设计推出的一款卡通形象,长长的象鼻萌趣可爱,象征着吉祥如意。(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陈荣亮 黄龙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