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1月8日举办的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上,2019“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榜单发布,厦门入围20强,成为最具潜力城市之一。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自2010年以来已举办十届,是我国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高端专家参与评选的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本次外籍专家评委团队包括八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位图灵奖获得者,高端专家阵容之强大达到历年之最。该评选是根据各城市在吸引外籍人才、服务外籍人才、发挥外籍人才作用等方面的总体状况,按照外籍人才

“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科创环境”五大标准及23项指标展开。

记者了解到,我市已先后七次被评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潜力的中国城市”。近年来,我市对外籍人才吸引力不断提升,目前我市拥有科技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外籍高端人才确认函审发权下放等多项政策叠加优势。软件园一期设有全国首个“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和“移民事务服务站”联动平台,并开设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站办”服务窗口,受到科技部、国家移民局的肯定。(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