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788.8元,同比增长5.8%,比上半年提升2.4个百分点,总量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增幅位居全省第四。这是记者从昨天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市民关心的菜篮子方面,前三季度,全市蔬菜种植面积163372亩,同比增长1.4%;产量395953吨,同比增长2.8%。在叶菜稳产保供和现代农业设施项目建设政策扶持推动下,叶菜生产增长较快,叶菜类种植面积26957亩,同比增长12.5%,产量47693吨,同比增长5.6%,可以保证较高的自给率。

现代农业招商方面,我市新增入库现代农业招商项目161个,落地项目114个;全市共有现代农业招商项目215个,计划总投资360.53亿元,其中落地项目141个,落地率达65%。今年现代农业招商新增入库项目数、计划总投资、新增落地项目数等均超过去年全年2倍以上。

前三季度,我市还制定《加快厦门同安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种子种苗)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打造“种子种苗示范园,两岸种业融合发展先行区”。目前,全市农作物种子种苗产值5亿元,蔬菜工厂化育苗产量2.5亿多株,已成为我国长江以南最大的蔬菜工厂化育苗基地。接下来,在厦门同安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种子种苗)产业园建设的基础上,我市将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引进两岸种子(苗)行业龙头企业入驻。(记者 王东城 通讯员 王进峰 李若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农民收入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