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玲玲 通讯员 刘震 黄晓洁)“以前我开车一遍遍绕圈等孩子放学,现在是孩子在指定地点等我,即停即走,再也不担心违章了。”近日,厦门外国语学校为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在市委文明办牵头协调下,推出“智能化微循环+制度化护学岗”新举措,努力打造全市首家校园文明交通“微治理”示范校。

新学期伊始,厦门外国语学校在白鹭洲公园里的生态停车场设置了家长接送“蓄车区”,车辆可免费停放半小时。为了确保家长能准确接收孩子的候车地点和时间,学校还推出了智能电子手环,通过“智慧校园熙信通”小程序与家长微信连接。手环会将学生走出校园以及抵达车辆接送点的信息以微信形式推送给家长,家长可在预测时间内至指定车辆接送点接送孩子,即停即走。

昨日,市民陈女士作为学生家长体验了智能化微循环的便利,她在“蓄车区”等候不到10分钟就接到了孩子走出学校并到达候车地点的消息,她立即驱车前往,不到5分钟就接到了孩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