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外集美校区昨日开工 预计2021年完工当年秋季招生

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昨日开工 预计2021年完工当年秋季招生

厦外集美校区效果图。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通讯员刘震)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昨天开工,是一所拥有120个班的初高中完全中学,预计2021年完工。

厦外集美校区位于集美区杏林街道湖内村,占地面积10.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2亿元。建设规模是高中、初中分别为60个班,分别建有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师生宿舍楼、千人礼堂、体育馆(设有室内篮球场、排球场、游泳池等)、地下停车场等建筑。预计在2021年初完工,并在当年秋季投入使用。这也是厦门市教育局响应市委市政府跨岛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已经建成,并在今年秋季招生。

在新一轮的名校跨岛发展战略中,和过去不一样的是,名校亲自操办岛外校区,而不是和第三方合作,用白话说,岛外校区是名校“亲生”的,这被认为更能“原汁原味”地吸取名校办学经验。

这轮的名校跨岛发展战略还有双十中学和市实验小学,它们的校区位于翔安,也即将动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