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名单近日出炉,福建有4个区上榜,其中我市的思明区排名第24、湖里区排名第65,福州市鼓楼区排名第18,龙岩市新罗区排名第67。深圳南山区以超6000亿元的生产总值名列第一。

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提到,百强区综合实力突出,百强区以小体量释放大能量,仅用全国0.6%的国土面积和7.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6.8%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在城市主城区集聚态势明显。同时,城区经济增速明显快于全国水平,且人均生产总值高达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入选城区平均生产总值超1600亿元。百强区的城市经济首位度及贡献率均超过50%,每个百强区不仅对所在城市和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强劲的带动作用,而且也已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

百强区东多西少,东部沿海面状城市群和中西部点状都市区高质量发展潜力突出。百强区东部地区占65席,中部地区15席,西部地区16席,东北地区4席。其中,广东、江苏和浙江三省表现最为抢眼,分别占21席、18席和13席。 此外,百强区中有2/3的城区来自东部沿海城市群,沿海城市禀赋优势明显,高质量发展水平实力突出。(记者 王绍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百强区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