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开展廉租住房租金补助“漏保”排查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昨日,记者从厦门市住房局获悉,厦门廉租住房租金补助“漏保”排查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实现低保家庭“应保尽保”再注入一股推动力。

据悉,厦门市目前是通过“实物保障”加“货币保障”的方式,实现厦门低保家庭“应保尽保、保障到位”。

去年开始,市住房局转变保障工作思路,将“依申请保障”方式调整为“主动保障”方式——将过去等保障对象上门申请后受理的方式,转变为主动将市民政部门认定的困难、低保家庭全部列入廉租住房租金补助对象的受理范围,通过逐一排查核实每个对象的住房情况,把符合廉租住房租金补助条件但尚未申请保障的对象“过滤”出来,再通过社区、街道动员保障对象申请补助,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保障目标。

本次排查工作,主要将分为“三步走”——市住房局首先将根据相关单位、部门最新低保家庭信息,为各区提供厦门现已在保(入住保障性住房、直管公房、领取住房货币保障)家庭人员数据信息,并梳理出非在保对象清单,形成“低保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助漏保人员摸底排查清单”(以下简称“摸底排查清单”);紧接着,由相关单位、部门协助核实“摸底排查清单”人员的住房情况,排查是否具备保障资格;最后,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各镇(街)经办人员依据“摸底排查清单”,入户调查核实本辖区低保对象的住房情况。

低保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助“漏保”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将持续到9月底,待摸底排查工作结束之后,将进入复审确认阶段。届时,各镇(街)会将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漏保”对象主动纳入保障申请范围。复审结果将汇总至市住房局下属的市房屋事务中心,由市房屋事务中心对各区报送的“漏保”对象进行审核确认、公示,计划从10月30日开始对符合补助资格的对象发放款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