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再见,2020年高考!从明年开始,福建将迎来新高考,除了语文、数学、外语,其他科目又都将回归福建自行命题。

厦门考区迎来“双无”

福建违纪舞弊创历史最低水平

昨天下午5时,为期两天的高考结束了。市招考中心随即发布消息,今年高考,厦门考区喜迎“双无”——无启用备用隔离考场、无违规舞弊现象发生。备用隔离考场是今年新增的,计划提供给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的考生,这也意味着在各方“严防死守”之下,今年高考,厦门近1.7万名考生无一发热。

这让各方大大松了一口气,从某种角度看,各界对考生的付出,一点都不亚于学生及其家长。在有的区,市场管理部门说:我们学校食堂采购,连一根葱都能知道它的来处。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昨晚发布消息,福建仅发现4例违纪作弊行为,属于历史最低水平,更没有发现失泄密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现象。

消息还说,福建高考开通了“助残绿色通道”,为81名残疾考生参加高考提供合理便利。

我省共有20.26万名考生报考,全省共设88个考区、211个考点、7068个考场,抽调监考教师约2.5万人。

明年高考启用“3+1+2”模式

六个科目重回福建自行命题

明年高考,除了语数外仍为全国卷之外,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和政治都将回归福建自行命题。

这是因为福建明年将迎来新高考,即将实施新的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新高考简称为“3+1+2”模式,其中,“3”指的是语文、数学、外语;“1”指的是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中选择1门;“2”指的是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中选择2门。

今年是“老高考”的最后一次亮相,“老高考”指的是“3+X”,“3”指的是语数外,“X”指的是文综(政治、地理、历史)或者理综(物理、化学、生物)。

今年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只进行两天的高考,明年新高考,考试时间可能延长至七天。

【同步】

高考成绩何时公布?

今年高考成绩何时公布?截至昨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没有公布任何信息。往年6月24日左右,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公布,6月底开始填报志愿。那么,今年的高考成绩会在7月24日左右公布吗?现在还不得而知。最大的悬念是,改卷的速度是否会因为防疫要求而受到影响?这方面的影响应该不大,毕竟秋季开学还没有推迟迹象。(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