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8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宋天佑 钟秀萍)近期,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的首个阳光厨房VR体验课程-单位食堂篇在“食安厦门”公众号“厦门市食品安全培训考试系统”平台正式上线。无论是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者、从业人员,还是关心食品安全的消费者,都可以通过线上访问“食安厦门”公众号,进行全新的VR实景体验和食品安全知识学习。

据了解,示范课包括了23个场景, 改变了传统食品安全培训形式的单一性,采用场景化视觉展示,结合语音实时解说和关键知识点的细节图文展示,对现场场景进行真实还原,综合了视听觉多方位感受,直观介绍食品安全要点。以员工食堂为例,在入口处,公示了调味仓库、冷藏库、烹调区、配餐间以及洗碗间管理要求和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张贴了食品安全宣传材料。

这一VR体验课程的上线,将转变传统的集中培训方式,在避免人群聚集的前提下,让广大从业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接受系统、专业的食品安全培训。下一步,监管部门将针对大型餐饮企业,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重点业态进一步打造系列VR体验课程,上线阳光厨房系列培训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材料,供广大从业人员进行学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