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20高考大幕开启 今明两天厦门1.7万考生逐梦高考

昨日下午,杏南中学考生前往厦门十中考点熟悉考场。记者 唐光峰 实习生 尤彬阳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唐光峰)今天,2020高考大幕开启,厦门六个考区、20个考点将迎来1.7万余名的考生。昨天下午,考生们按照统一安排和要求熟悉了考场。受疫情影响,每个考点都设了至少3个备用隔离考场,因此,进考场的路线,包括监考老师的路线,考点都进行了标识指引。

记者获悉,根据考务安排,体温超过37.3℃的考生,在“临时留观点”休息片刻后复检仍异常的,会被带入隔离室由医务专家组进行询问、研判,并就是否要继续参加考试征求考生意见。若考生想考试,其将通过防疫特殊通道进入隔离考场。

隔离考场长啥样?与普通考场相比,隔离考场里多了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考卷专用密封塑料袋、酒精喷壶等物品。其中,考卷专用密封塑料袋用来装考生作答后上交的试卷。试卷装入密封袋后,监考老师会用酒精对密封着答卷的塑料袋进行消毒再封存,这样能确保不污染卷面。

厦门十中考点今年有1011个考生参加高考,考生来自厦门十中、杏南中学及社会考生。这一考点设有40个考场,其中有4个隔离考场、2个备用考场。集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校医等4人组成医疗保障组,为考生保驾护航。

今年根据要求,除了矿泉水外,各考点将不再为考生提供其他饮品。这是考虑到每个学生的体质不同,担心个别学生不适应。

同时,今年规定家长在陪考期间不进入考点,不在考点附近聚集。双十中学表示,已提前给家长发通知,建议接送考生的家长即停即走。不过,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停车场会开放给家长免费停车,还将提供免费矿泉水,只要凭高三学生相关证件,如准考证、学生证照片,或爱心车辆标识即可。学校隔壁的市政地下停车场,在高考两天家长接送考生的时段也将免费开放。

今年高考两天都在工作日,考生须规划好赴考路线,适当提前出门。尤其是7月8日,也就是明天的外语科目考试,14:45后考生不能进入考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