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石欣蕾)为进一步推进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整治,保障辖区疫苗质量安全,近日,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两个检查组,前往辖区两家二级产科医院,对疫苗购进、储藏、使用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以飞行检查方式进行,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针对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开展不预先告知的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两家医疗机构都严格执行要求,所有的疫苗都从区疾控中心配送,并按规定做好记录,设施设备也符合疫苗贮存要求。现场检查未发现违反疫苗监管法律法规及涉及疫苗流通使用违法行为。

今年来,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辖区疾控中心、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3家二级产科医院进行了疫苗质管情况检查工作。检查工作重点放在婴幼儿接种的疫苗上,全力保障辖区婴幼儿的疫苗质量安全。经过检查,辖区接种单位整体上质管状况良好,疫苗来源均是区疾控配送,未发现擅自采购疫苗的情况。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疫苗质量安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次斩获世界超算竞赛总决赛一等奖!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