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湖滨北路、吕岭路沿线进行道路提升改造

下雨不留积水 道路更加通畅

厦门湖滨北路、吕岭路沿线进行道路提升改造

下雨时,湖滨北路透水砖透水效果好,地面无积水。记者 彭怡郡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近日,走过吕岭路、湖滨北路沿线的市民会发现,这两个路段的道路进行了提升改造。记者从厦门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了解到,这两段路面改造提升属于地铁2号线沿线市政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岛内段)。项目建设起于湖滨北路与东渡路交叉口,终于吕岭路与环岛干道交叉口,全长11.5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改造及景观提升。

昨日,记者来到湖滨北路石亭路公交站,这里的道路提升改造已基本完成。新铺设的自行车道采用的是彩色透水混凝土,人行道透水砖使用的是砂基砖。人行道路面平整,透水性好。下雨时,雨水很快就被渗透进砖面,不会留下积水。

厦门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砂基砖砖面材质更加细腻,铺砖后,地面平整度更高。此外,道路红线范围外的小区、商家等沿线路段,也一并纳入此次提升改造工程,极大地提升路面“颜值”。

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强调保证道路空间。人行道周围都设置了石墩,防止机动车随意停放;人行道上原有的消防栓、箱体等设施,也都被尽可能改迁,最大程度给予行人通行空间。

同时,改造提升工程还注重景观提升。据了解,地铁2号线沿线的地铁出入口将打造出不同风格的景观效果,做到“一线一景,一站一品”。目前,该改造提升工程仍在进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路面改造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