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再过一个月 又有高原夏菜入厦

来自甘肃临夏,由厦企在当地指导农户种植

厦门日报临夏讯 (特派记者 林森泉)越来越多高原夏菜将走上市民餐桌。再过一个月左右,来自临夏回族自治州的高原蔬菜将进入厦门市场。这是记者昨天从厦门几家在临夏州种植高原蔬菜的公司了解到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甘肃省临夏县甘肃成伯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看到,远处雪山连绵,近处蔬菜生机盎然。今年3月,在临夏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队引资下,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在临夏县北塬园区租下3815亩的10年期蔬菜种植土地,并在当地注册成立“甘肃成伯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所有当季的苗已经种下,在30天左右后陆续收成。

此项目负责人黄海滨说,从临夏州到厦门,路途运输耗时34小时,一般是当天下午起运,后天上午就能在厦门上市,蔬菜保持新鲜。

甘肃成伯农业总经理林秋香说,今年种植的高原菜和油杏等经济作物,有些种类是首次在这块土地种植的。她表示,公司将教会农户带动当地农民共同参与高原夏菜种植。同时,通过土地流转、技术指导、劳务用工和包销扶贫相结合的方式,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通过2到3年的努力,带动当地合作社及周边农户规模种植高原菜10000亩以上,把这里发展成为厦门在西部的菜篮子,就地解决劳动力就业数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原蔬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