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新增两款原产地证书可自助打印 助力企业海外清关享惠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增加新证书类型 卢婷摄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郑悦)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5月11日起,在原有15种证书类型基础上,可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新增输往印尼、新加坡的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和输往印度的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两种新证书类型。

当天,厦门坤辉贸易有限公司的申报员成功在该关所属东渡海关原产地证自助打印终端机上,为一批出口至印尼的鞋材打印证书。该公司作为一家长期从事与东盟鞋材配件贸易的企业,在印尼市场占有重要份额。5月11日,刚好有一批鞋材出口印尼,申报员小林一早便提交了申请,审核通过后马上就在东渡海关航运大厅的自助终端上打印出原产地证书,第一时间交船公司随货出运,全程无缝对接。该公司负责人说,印尼海关一贯对证书较为挑剔,此次接受自助打印对出口企业是极大的利好,不仅方便办理,而且电子签章和签名也将更方便印尼海关核实真伪。

同日,厦门海汇兴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也借助自助服务终端,完成一笔来自印度的家具订单原产地证书打印。凭借该份亚太证书,该批货物可在进口时享受2565美元的关税优惠。

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在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是我国签发量最大的原产地证书,印度是亚太贸易协定中的重要成员国,2019年厦门海关签发的输印尼东盟证书、输新加坡东盟证书、输印度的亚太证书分别达15270、639、1410份。

两种证书实现自助打印将带动更多企业使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助力企业海外清关及享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