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6万斤仙景芋急盼您带回家   

志愿者多渠道宣传,期待更多人帮田头农户渡过难关   

6万斤芋头滞销 厦门志愿者直播卖货助农户渡难关

仙景芋滞销,志愿者多渠道宣传帮助农户。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 通讯员 杨涛)近日,灌口镇田头村的村民有些愁眉不展,看着堆在家中的芋头无人问津,他们很着急。

受疫情影响,田头村数万斤仙景芋滞销。了解这一消息后,志愿者和爱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他们开直播、发消息、帮打包、送货等,为农户找销路。

全村6万斤芋头滞销

“我们家今年收获了7000斤仙景芋,往年春节过后就会有收购商来拿货,但都3月份了,收购商迟迟不来。”农户洪其南表示,今年他们收成不错,若是在往年,这些仙景芋保准已被抢空。

仙景芋是田头村的特产,因栽培历史悠久、口感松酥、营养丰富而名声在外。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仙景芋被送到北京,作为国宴菜招待外宾,近年来,更是远销港澳甚至东南亚地区。也正是由于不愁销路,仙景芋在田头村的种植量很大。

“据初步统计,田头村有6万斤芋头滞销,农户面临较大经济损失。”灌口镇田头村党委书记、主任林锦辉介绍,仙景芋在厦门很出名,但今年受疫情影响,采购大户食品加工厂、酒店餐馆等都没来收购。如今,农户们忙着插秧播种,这些芋头只能收割在家。而若长久没销售出去,芋头可能会烂掉。

志愿者直播帮卖货

“来看看啊,这是我们的仙景芋,它个头大、味美……”这两天,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主播”在农户家里开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网友询问了解。志愿者们多渠道开展宣传,当起了主播、快递员、打包员等,只为帮农户找销路。

灌口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周卫修介绍,他们先是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芋头滞销的消息,接着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区媒体平台推广,取得非常好的效果。除了本地市民之外,甚至还有上海、北京、呼和浩特等地的网友表示要购买。志愿者和实践站的社工们还分工合作,一边线上宣传,一边帮忙打包送货。目前,洪其南家的7000斤仙景芋只剩1000斤。

希望更多人伸援手

“刚来厦门时,我住在田头村,吃过这里的芋头。”市民赵军来厦门两年了。在他眼里,田头村环境优美,村民淳朴。从网上看到芋头滞销的消息后,他专门前去购买了一些。

昨日下午,记者在田头村看到,很多市民都驱车前来购买仙景芋。市民张建国专程从同安驱车前来,一下子买了100多斤。“农户们不容易,不能让他们的辛苦白费。我买的这些芋头一部分会送给朋友,一部分留着自己吃。”

有意购买仙景芋的爱心市民或企业可联系田头村村部(电话:0592-6095330)或小周(电话:17770036579)。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助农卖货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