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鼓浪屿3景点今天恢复运营 日接待量不超过50%

东南网3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今天上午8时起,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核心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与皓月园恢复运营。为做好疫情防控,厦门市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将在景点内对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

3景点恢复开放对人流实时控制

即日起,鼓浪屿核心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恢复开放,运营时间为8:00-17:30,17:00后园区只出不进,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及其他室内展馆暂不开放。

景点内将对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团队游客应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点,提倡人数不超过30人。

同时,游客统一由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正门进入景点,其余边门只出不进。日光岩顶峰平台封闭,三台至二台实行人流管控;菽庄花园四十四桥、十二洞天景观实行单向通行;皓月园郑成功雕像平台处实行人流管控,栈桥实行单向通行。

为确保安全,所有进入景区的人员均需要佩戴口罩,在进入景点及游客中心前,在指定测温处配合景区服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实名登记。

医护工作者及亲属游览核心景点免票

疫情期间,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实行网络预约、实名购票,且仅售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单景点门票,景点采用无感支付和无接触方式支付购票。

需购票的市民、游客,建议提前通过“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或飞猪鼓浪屿景区旗舰店等OTA平台购买鼓浪屿国有核心景点门票,现场窗口仅为团队及部分优惠人群专设。

全国医护工作者(包括港澳台)及随行直系亲属,凭借有效证件(医护工作者本人提供医师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随行父母、配偶、子女提供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明等)可享受国有核心景点免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