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大网上开课1.4万人次上课

3475门次课程将陆续开展线上教学,学生完成课业可计入正常学时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欧阳桂莲 林济源)昨日上午,厦门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如期开课。当日全校共有397门次课程、约1.4万人次进行了线上的教与学。

随着疫情的发展,按照教育部要求,厦门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学安排视频部署会,决定如期开课,从昨日起,按照课表开展各项线上教学活动。为此,在开课前,厦门大学利用在线直播方式开展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培训23场,4200人次参与;组建4368个课程群,努力确保课程、教师和学生三个100%入群;面向全校组建18个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工作微信群,已有3659人次教师入群;技术人员24小时实时在线解答老师们的各种问题,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多渠道及时发布信息,并制作了完备的厦门大学在线教学平台操作指南,确保“课程门门都落实,学生一个不落下”。 

从昨日起,除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训、体育课等课程外,全校共有3475门次课程将依托学校课程中心、SPOC、MOOC、直播平台等教学平台陆续开展线上教学。通过学校课程中心平台,学生可选课学习,并提交作业,在线向老师提出疑问,同时,还可以实现在线课业测试及查看作业成绩等功能。

厦门大学表示,延期开学期间以网络教学形式开展的课程,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听讲并完成布置的课业的,可计入正常学时。不过,确因受疫情影响或不具备在线教学条件无法参加在线学习的,经学院批准后,会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学业指导,且学生返校后,可视情况安排个别辅导,且这种情况下的缺课不做旷课处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网上开课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