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12月28日,中国时尚行业CIO联盟第五届全国(厦门)年会暨新时代的企业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

论坛以“新时代、新认知、新技术、新应用、新价值”为主题,齐聚全国20多位行业翘楚以及500多位来自时尚、科技、新零售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围绕数字化、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供应链、消费者生态圈、5G等方面内容,分享行业最新资讯和动态。

时尚行业CIO联盟常务理事长、深圳市赢领智尚科技CTO胡剑雄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鞋服行业增幅逐渐放缓,困难的时候,往往给IT从业者更来巨大的空间和机会。若能跟产业互联网匹配,引领创新的理念,将成为企业主营业务创新转型的动力和驱动力。

时尚行业CIO联盟名誉理事长、特步集团副总裁吴联银发表《认知改变世界》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对互联网本质的认识与总结。阿里云智能新零售事业部服饰行业总经理刘新明剖析了新零售数字化转型的步骤。

腾讯微信事业群、企业微信高级行业总监陆昊在《时尚这门To C生意》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企业微信不仅仅是充当沟通工具,更重要的是对于业务的连接能力,把企业的人财物、产供销等各个环节的核心信息通过企业微信这样一个聚合平台,进行集中管理和综合分析,可以帮助企业管理者全面了解企业信息,及时调整运营战略。

此外,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幼平,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AMT共同创始人王玉荣分别作了《区块链应用》《产业互联网趋势洞察》主题演讲。本届高峰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新技术·新应用、新应用·新价值、阿里新零售3场专场论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