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佘峥)昨日,第七届全国教育博士论坛在厦门举行,研究如何培养“能文能武”的“教育专业博士”。

此次论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承办,主题是“行动研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和学术型的教育学博士不一样,教育博士专业学位培养的是职业型和研究型并重的复合式高级专门人才。更引人注目的是,它不招收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干部,以防止不正当的文凭交易。

2009年,包括北大、厦大在内的15所高校被批准为首批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2018年又增加12所。

昨天的论坛,就是这些具备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教育招生资格的高校聚在一起讨论如何培养懂理论的实践高手。论坛由六个分论坛组成,分别是行动研究与治理实践、行动研究与校本研究(院校研究)、行动研究与教学改革、行动研究与教师发展、行动研究与学科建设及行动研究与立德树人。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0余所教育博士培养单位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