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广电网讯 11月30日上午,2019厦门国际设计周在红点设计博物馆开幕,厦门国际设计周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七届,那么今年的设计周又有什么好的创意设计和新的活动呢?

2019厦门国际设计周开幕:欣赏前沿好设计 红点奖作品对外展示

本届厦门国际设计周,以“寻找当代好设计”为主题。在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精品展上,200多件2019年红点设计大奖获奖精品,向国内业界与观众展示国际最新、最具创意的好设计。像这款米其林公司制造的有机轮胎,它的制造材料从天然生物中提取,可以循环利用;蜂窝状的结构让轮胎有足够的支撑性;同时借助3D打印技术,使用者可以根据需要来定制轮胎。

2019厦门国际设计周开幕:欣赏前沿好设计 红点奖作品对外展示

红点设计(厦门)品牌运营有限公司 课程项目经理 蔚兰健:轮胎的胎面是可以进行改变的。比如说,你想在平地上你想要开得更稳更舒适,可以打印胎面平一点的轮胎,而且这样的一种结构设计,爆胎的危险可以完全避免掉。

而这款途家公司设计的行李箱看似和普通的铝合金旅行箱没有太大区别,但其实设计的创意智慧都藏在了细节之中,行李箱可以从正面直接打开,方便使用者拿取物品;箱体侧面凹凸不平的条纹设计则让行李箱变得更为轻巧。

2019厦门国际设计周开幕:欣赏前沿好设计 红点奖作品对外展示

红点设计(厦门)品牌运营有限公司 课程项目经理 蔚兰健:传统的行李箱,都需要一些钉子,安到一些地方去,造成那个地方可能很厚。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有很多凸出的条纹,它可以把钉子镶嵌到突出的条纹里面,既不影响整体的美观性,又保持了这个行李箱,偏薄偏轻盈的设计。

据了解,2019厦门国际设计周期间,除了以红点设计大奖、“当代好设计”奖为主题的展览之外,主办方还邀请相关企业一起参与到“设计即战略”论坛、设计对接会之中,将设计与产业串联起来,打造集“设计、投资、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服务平台。

2019厦门国际设计周开幕:欣赏前沿好设计 红点奖作品对外展示

红点奖机构创始人兼主席 彼得·扎克:可以在红点设计博物馆内开设一些工作坊,给其他设计师和公司提供学习的机会,学习一些产业和成功之道。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所提供的这个机会,是目前其他地方无法提供的,是绝无仅有的好机会。

红点设计(厦门)品牌运营有限公司 总经理 石振弘:我们邀请了比如小米、无印良品的供应商等等的这些企业,来发布设计需求。针对当代好设计的获奖企业,针对厦门的设计公司、设计企业来做一个设计发布,让有需求的企业可以当场就来做对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