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湖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了解湖里历史脉络

讲座现场  (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供图)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让党员、群众了解生活地区的历史,近日,厦门市湖里区政府办党总支举办“礼赞新中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湖里区政协特邀研究员、湖里区地名专家组成员、非物质文化保护专家黄国富,为大家带来《湖里历史脉络与思考》的演讲。

讲座中,黄国富介绍了关于“南陈北薛”的故事,讲述了湖里区各地名的历史渊源,以及湖里区曾出现的历史名人和他们发生在厦门的故事。他向大家展示了湖里区的历史文化,提到了抗日战争中湖里区46社被日本侵略者杀害394人的沉痛,以及厦门解放战争中湖里区各地的战斗情况。

黄国富还针对湖里历史文化的保护提出了几个思考。例如,曾经发生在湖里区的抗倭、抗英、五口通商、工商业、贸易、文人墨客似乎都和湖里无关。他呼吁大家保护好自己家乡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会后,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直生活在湖里,却对湖里的历史真的知之甚少,“听了今天的宣讲,对湖里区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更系统地了解,真是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