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丽彬)昨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孔速婷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厦门市国有企业海外业务的迅速拓展,随之而来的是国企因公出国需求的高速增长,为此,市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连出招为国有企业“走出去”提速增效。

今年8月,市外办联合市国资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简化市属国有企业因公出国(境)手续的通知》,实行国企人员出国(境)按干部管理权限分级管理模式,将报批所需时间由原先的平均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市外办于今年9月开始推行“同步办照”。任务报批与护照办理可同步进行,将办理流程由“串联式”改为“并联式”,进一步缩短办理因公出国(境)手续的时间。

近年来,市外办还连续出台了多项相关举措,为企业“走出去”松绑、提速。例如,企业主要负责人执行重要任务,在外停留天数可根据实际需要掌握;一线业务人员需要经常出国的,可实行“一次审批、一年内多次出国有效”;常驻境外人员的停留期从1年延长到2年等等。

此外,还进一步调整了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请范围,向一线业务或技术人员倾斜。

今后,市外办还将进一步推动更多的国有企业获得政策便利,用更多实实在在的措施,助力厦门市的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