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陈道明、吴京、姚晨等文艺工作者走访军营村

陈道明、吴京、姚晨等文艺工作者走访军营村

陈道明、吴京、姚晨等文艺工作者走访军营村

东南网11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陆军航)电影里、挂历上的那些明星们,组团来村里了。昨天下午,同安军营村热闹非凡,陈道明、吴京、姚晨、黄晓明、杜江、梁静等文艺工作者,到访同安军营村,聆听最动听的故事。

广泛的群众基础,历来是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为鲜明的特点之一,也是推动金鸡百花电影节能够历久弥新、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动力源泉。

电影的本质是讲好故事。紧跟中国向世界开放的步伐,厦门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来厦门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这些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体察民风,走进同安军营村,感受着厦门这个“边远”村庄的时代巨变。

听着军营村讲解员的介绍,这些银幕上闪耀的“巨星”们或点头、或提问、或思考,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作品来自于基层、来源于生活,有的是反映农村新面貌的,有的是反映社区文化的,题材广泛、数量很大。但是要真正融入角色,需要有生活、有感触。”老电影人陈道明说。

随后,村民们拿出了招待客人的特产——地瓜、糍粑,很快征服了这些“巨星”们。“特别好吃!希望大家能多多来品尝。”尝了一口糍粑的“战狼”吴京,化身厦门土特产代言人,赞不绝口。“真香啊!”开过“中餐厅”的黄晓明,对军营村的地瓜,表现得十分不克制,直到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晓明哥才依依不舍地放下地瓜,舔着嘴唇,回味着那一口清香的味道。

文艺工作者们的集体地瓜餐,让扛着摄像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咽口水了。暖心的陈道明赶紧说:“来来来,给我们的摄影来一口。”“人比电影里看到的还好看,有精神!”村民高阿伯乐呵呵地笑说,几个明星都跟他打招呼了,“我邀请他们有空再来同安泡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文艺工作者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