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600名志愿者将服务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配套活动列表 (组委会供图)

东南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11月13日,记者从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获悉,志愿服务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电影节期间将有近600名专业青年志愿者分配到接待服务、开闭幕式、展映活动、学术论坛、新闻中心、官网运营等27个志愿服务岗位上。出征大会将于11月16日上午举行。

据了解,自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执委会遵循“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线上报名、面试、心理测试等环节选拔招募,从近万名报名者中选出近600名专业青年志愿者。

根据金鸡百花电影节特点及安排,此次志愿者采取“1+2+n”的培训模式,即一场通识培训、两场专业培训、n场岗位培训,由中国影协及厦门执委会各工作组单独组织,让志愿者充分了解服务流程及岗位职责。同时,为了让志愿者在培训之外能随时复习要点,查阅资料,执委会组织专家顾问团,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量身打造《志愿者通用知识读本》,将活动背景知识、注意事项、突发事件应对、礼仪素养、常用英语及闽南语等内容收录在读本中,同时配发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编写的《2019厦门概览》,以更好、更方便地指导电影节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近600名志愿者将服务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系列活动列表 (组委会供图)

近600名志愿者将服务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主体活动列表 (组委会供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