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封顶

明年十月验收,将实现长途客运与地铁、公交无缝对接

厦门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封顶 明年十月验收

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封顶。(李晓辉 摄)

地址

海沧区钟林路与钟林北路交叉口南侧

地下1层

公交枢纽站、出租车营业站、与轨道交通的换乘大厅

地下2层、3层

社会车辆停车场

裙楼

枢纽站及商业区

周边道路

滨湖北路、南海三路、兴港路、海沧大道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岑)近日,地铁2号线已通过竣工验收,而与之无缝对接的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于近日顺利封顶。据悉,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海沧区钟林路与钟林北路交叉口南侧,建设用地面积37217.5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

集交通、办公、商业于一体

该工程集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停车换乘、办公、商业于一体,计划明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地下设3层,地下1层为公交枢纽站、出租车营业站及与轨道交通的换乘大厅,地下2层、3层为社会车辆停车场,枢纽站及商业分布在4层裙楼内。此外,两栋16层和22层的高层,规划为倒班宿舍及办公楼层等。

可无缝换乘地铁2号线

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周边有滨湖北路、南海三路、兴港路、海沧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未来,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将实现长途客运与轨道交通、常规公交无缝对接。地铁2号线途经海沧并从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地下穿过位于钟林路的“马青路站”,在该枢纽内设地下出入口,与公交、长途车、出租车实现无缝换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