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线上线下融合 商超铆足干劲

“双十一”未至 线下消费已激活

厦门日报讯(记者 沈彦彦)“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成为提高销量、吸引流量的黄金时期。今年,“双十一”还未到,厦门线上线下活动先行,商超航母们纷纷铆足干劲,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多措并举加快“新零售”布局,激发线下消费力。“双十一”前,市民也将在厦门各大商超体验到更多样、更丰富、更立体的服务。

线下活动

民生商品大包装优惠亮相

11月1日,华润万家在线下门店及“华润万家App”的“会员抢购72小时”不打烊会员专享活动启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肉、果、奶、米、纸、蛋、油、洗衣液等多种民生商品大包装优惠亮相,让市民感受商超航母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带来的更多民生福利。

记者看到,在夏商百货超市、夏商民兴超市及便利店、夏商生鲜、夏商新生活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包括云闪付满5元随机立减、周六满50减10元等。在天虹百货及线上App,线上线下融合的“天虹11·11”已经开始掀起促销大潮——各种服饰、生鲜、化妆品惊爆价最低仅2-3折,线上下单还能包邮到家。

邀请市民体验免工费买黄金、苏宁支付随机立减最高1111元……苏宁易购在收购家乐福后充分发挥民生生鲜领域优势,依托线上平台,在全市几大门店推出“11·11全民嘉年华”活动,不仅有折扣价,还向会员开放领红包、充值赠送等优惠。

技术提升

线上线下融合权益共享

对商超平台而言,“双十一”已经成为流量与销量的厮杀场,线上线下融合,本质上还是技术与服务的融合提升。

会员大数据成为“双十一”商战的重要战场之一。“双十一”前,华润万家打通了旗下商超、母公司华润集团旗下企业线上线下通道,其线下实体门店与“华润万家App”线上渠道,实现会员权益同步共享,消费场景更丰富,消费大数据抓取也将更加翔实。

“发展新零售战略,银泰百货追求的是通过大数据和技术实现商业效率倍增。”日前,银泰百货最后一台服务器——资产编码为050476的物理机正式下线,从此银泰再无物理机,将会员体系、交易系统、营销系统、数据库等底层核心系统全部上云,创造性地将“新商场商业操作系统”规模化复制到厦门银泰百货。

消费升级

精细服务丰富消费体验

消费升级给市民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更精细的互动服务和更好的消费体验。

“我们已经多次参加华润万家的走进供应商活动,今天来到太古可口可乐,了解可乐文化、参观生产线。”最近,消费者林巧云一家参加了华润万家组织的消费者体验活动,这也是华润万家布局社群商机,联动社群资源,展示供应商实力,强化食品安全理念,为消费者提供精细互动服务的缩影。天虹则推广“7项品质保证”服务,顾客在天虹超市能享受到水果不好吃三无退货(无实物、无小票、无理由)、敢比价贵就赔等“特权”;银泰百货在厦门首开60天无理由退货的先河,实现线上线下跨门店无理由退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