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高排放”机动车或被限行禁行!

东南网10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昨日的市人大常委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厦门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修正案(草案)》。

市人大法制委审议认为,鉴于管理实践中已经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规定,通过对“高排放”机动车进行限行、禁行管理来逐步淘汰厦门市老旧的高排放车辆,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

对于机动车由外地转入,经检验符合在用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方可受理转入申请。用于出口的机动车,可以免予检验。国家鼓励淘汰和要求淘汰的机动车不得转入本市。

相比原条例,《修正案(草案)》还提高了处罚的标准,其中,未按照规定的检测标准、技术规范和方法进行检测的,处罚提高到10万元以上20万以下。伪造排放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处罚提高到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