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全国首创!厦门“e政务”核发前往48个边境城市通行证“刷脸就办”

东南网10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厦公宣)10月21日,厦门市公安局“e政务”便民服务站开通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新功能,实现核发前往西藏、新疆12个地区48个边境城市的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刷脸就办”、邮寄到家。此举也是市公安局“放管服”改革六项措施中的一项,属全国首创。

据悉,以往群众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业务,只能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窗口一年办理量三千余份,距离较远的群众少不了路程的奔波。“e政务”便民服务站开通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新功能之后,厦门市户籍和持有厦门市居住证的居民仅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到就近的“e政务”便民服务站,即可办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申领业务,并且办理流程十分简便,只需经过“点击办理事项”“刷身份证和刷脸”“填写基本信息”“填写申请内容”等操作,便可在网上轻松申请。此外,证件领取方式也可选择邮寄,实现了“一趟不用跑”。海防支队边境管理科副科长王浩提醒市民群众,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有效期为3个月,广大市民群众前往西藏、新疆边境城市经商旅游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据王浩介绍,因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是国家统一核发的防伪类证件,不能在“e政务”上直接打印,需后台人工处理,所以市民群众在填写基本信息时一定要核对清楚工作单位、个人手机号码、前往的地点事由和时间,以缩短办理时间。选择领取方式如选择邮寄一定要写清收件地址,如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D厅10号窗口现场领取,一定要在工作时间内(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如提交的边境通行证申请未通过审核,工作人员会联系告知未审核通过的理由,申办人也可拨打0592-7703639咨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