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市食药检院获化妆品检测资质

为全国第二家,厦门化妆品企业注册备案检验再也不用去外地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黄迪)近日,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认定,成为全国第二家获得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资质的检验机构。

据介绍,为规范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9月10日发布《关于实施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规范的公告》(2019年第72号),要求各化妆品检验机构进行资质申报和信息备案。自2019年11月1日起,原指定的化妆品行政许可或备案的检验机构资格将自动终止。

公告一经发布,引起相关检验机构、企业的广泛关注。作为厦门唯一的化妆品检验机构,厦门市食药检院第一时间组建申报团队,依据规范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向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信息备案,并于近日顺利在国家局官网公布完成,成为国家局指定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截至目前,国家局公布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仅10家。

“此次能顺利成为国家局指定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标志着我院的管理能力、技术实力和设备条件完全符合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新要求,可快速承担化妆品注册和备案相关的微生物与理化检验、毒理学试验等检验检测工作。”市食药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述资质的取得,也将使厦门及周边的化妆品生产企业无需跑外地,在本地就能完成新产品的注册、复核及备案检验,并拿到检验报告,极大地方便企业就近送检。

【相关】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 完成20批次专项抽检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黄志晨)近日,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顺利完成20批次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据介绍,此次抽检涉及厦工机械、林德叉车和加藤中骏等15家生产企业的装载机、挖掘机和叉车等20个批次产品。“通过从源头把关产品质量,将对提高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达标排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化妆品检测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