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集美大学陈嘉庚研究院揭牌 12个重大研究项目立项

集美大学陈嘉庚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歆刚 摄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为弘扬嘉庚精神,提升集美大学陈嘉庚与华侨系列研究水平,21日上午,集美大学举行陈嘉庚研究院揭牌仪式活动,并启动2019年度陈嘉庚与华侨研究重大项目立项工作。

仪式上,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表示,嘉庚精神是集美大学的立校之本,也是办学的金字招牌。成立嘉庚研究院旨在提升集美大学的嘉庚精神和华侨文化,而传承好嘉庚精神必将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集美大学科研处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关于研究院的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宣布了首批陈嘉庚研究重大项目立项名单。12个重大研究项目立项时间为2019年9月,项目阶段性成果完成时限为2020年12月31日。目前,已聘请华侨大学许金顶教授为集美大学讲座教授,协助负责研究院的建设工作。

据悉,陈嘉庚研究院建设是列入厦门市“海丝”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是集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综合机构。陈嘉庚研究院将主动瞄准省市重点发展领域,通过学科交叉、协同创新,主动对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研究任务。另外,未来,该研究院将推动陈嘉庚文集出版,联合厦门大学、福建人民出版社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陈嘉庚研究院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