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卫琳)昨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轨道3号线过海段工程。市政协主席张健、副主席陈永裕、秘书长张仁苇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德志陪同视察。

张健一行来到轨道3号线五刘区间矿山段,深入艰苦恶劣的海底隧道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并亲切慰问一线施工人员。据了解,轨道3号线起于厦门火车站,止于翔安机场站,全线共有26个车站,目前已开工23个,完成18个车站主体结构,区间掘进73.6%。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轨道3号线的建设进展,并就厦门轨道交通网络的建设和运行管理,轨道交通周边交通体系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厦门轨道交通建设,积极建言助推我市重大惠民工程建设。

张健表示,轨道交通建设是事关百姓福祉的重大民生项目,一定要将质量安全摆在建设首位,尤其是轨道3号线过海段地质复杂、施工风险大,更是马虎不得,要全力确保施工安全稳步推进。要注重总结厦门轨道交通建设中采用的新技术、新方法,形成可资借鉴的经验,推动科技不断创新。

张健强调,厦门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一线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他们爱岗敬业,奋斗拼搏,为厦门经济特区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要多关心关爱一线建设者。要从厦门轨道交通建设中提炼出新的“厦门精神”,为厦门未来发展注入新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