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说好“松绑” 翔安一菜市场的螃蟹却依旧“五花大绑”

螃蟹总重量为1.29斤

说好“松绑” 翔安一菜市场的螃蟹却依旧“五花大绑”

绳子重量0.49斤

东南网10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叶晓菲 通讯员 吴丽丽)近日,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管所开展螃蟹绑大绳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在翔安大嶝旅游市场发现一家餐饮店的螃蟹被“五花大绑”,绳子重量竟占螃蟹总重量的38%。

当日,翔安区新店所执法人员对辖区水产品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一家餐饮店的海鲜池里有9只螃蟹被红色绳子过度捆绑。执法人员随机挑选1只带绳螃蟹称重,总重量为1.29斤,其中螃蟹重量为0.8斤,绳子重量0.49斤,绳子重量约占总重量的38%。如此看来,消费者所购买的螃蟹,竟有三分之一是在买绳子!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餐饮店海鲜池螃蟹捆扎绳的重量已超过自重5%的合理范围。此外,《厦门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三条明确规定:严禁销售以不足含量冒充明示含量的产品。新店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餐饮店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健康和谐的市场营商环境是每个人所向往的,但目前海鲜市场乱象如“螃蟹绑大绳”却依然存在。为切实开展整治全市销售水产品称重行为专项工作,翔安区新店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共计检查水产品经营户84家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