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郑徐婧)近日,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海事局、漳州海事局等多方签约,将共同推进厦门港智能航运建设。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七部委发布《智能航运发展指导意见》。此次签约,是对该意见的具体落实。

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航运是传统航运要素与现代信息、通信、传感和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深度融合形成的现代航运新业态,主要包括智能船舶、智能港口、智能航保、智能航运服务和智能航运监管等5个方面。

“此次签约,多方力争将厦门港智能航运发展战略和厦门港E航海项目纳入交通运输部‘智能航运三年行动计划’、厦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及阶段性行动计划。”该负责人说。

据悉,E航海项目,将通过电子手段协调船舶与岸上海事信息的采集、整合、交换、展示和分析,增强船舶导航和相关服务,保障海上航信安全和安保,保护海上环境。该项目将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厦门港的落地应用。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