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e政务”国庆七天假期为来厦游客开具临时身份证明19031份

东南网10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通讯员 厦公宣)国庆七天假期,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共为忘记携带身份证件的全国各地来厦旅客就近自助办理开具临时身份证明19031份,既方便了来厦游客,又为基层派出所窗口和酒店、码头减轻了工作压力。

据悉,厦门作为国内热门旅游城市之一,来厦游客井喷式增长,但不少来厦游客因为忘记携带身份证件,特别是忘带孩子身份证件,经常会碰到需要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才能入住酒店或者购买船票往返鼓浪屿的问题。为此,厦门市公安局积极优化“e政务”便民服务站站点布局,进驻环岛路、前埔南区、吕厝等酒店密集区域,以点带面,使入驻站点周边区域酒店的旅客可以就近快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此外,针对游客前往鼓浪屿需要实名购票乘船,轮渡购票窗口因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经常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于7月底推出了乘船购票临时身份证明功能,并将“e政务”站点进驻到国际邮轮码头和轮渡码头,方便旅客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以及时购票乘船避免错过提前预订的航班。

相关新闻

国庆滴滴出行厦门人最爱去哪里?

东南网10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这个国庆,厦门人网约车出行最爱去哪里?昨天,滴滴出行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出行数据总结,厦门用户去省外城市最多的是上海和广州,前十名城市排名是泉州漳州龙岩福州南平三明莆田、上海、广州、北京。

据统计,全国外地用户呼单最多的前十名城市依次为北京、成都、广州、杭州、上海、重庆、深圳、东莞、西安、武汉。在全国用户最热衷的目的地北京城里,“热中之热”的地点是天安门,国庆假期都处于国内出行热门景点前十名,更是在10月2日至6日持续位居榜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