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e政务”国庆期间贴心服务旅客

七天开具近两万份临时身份证明

厦门“e政务”国庆七天开具近两万份临时身份证明

来厦旅客就近快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昨日,据市公安局统计,国庆七天假期,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共为来厦旅客开具临时身份证明19031份,日均办理量2719份,再度创下办理量新高。

据介绍,厦门是国庆假期国内热门旅游城市之一,不少旅客来厦旅游时发现自己或孩子忘带身份证件,需要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才能入住酒店或购买往返鼓浪屿的船票。

今年8月和9月,为了应对国庆来厦旅游高峰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需求,市公安局积极优化“e政务”便民服务站布局,先后调整站点,进驻环岛路、前埔南区、吕厝等酒店密集区域,使入住站点周边区域酒店的旅客可以就近快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针对游客前往鼓浪屿需要实名购票乘船,而购票窗口因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经常出现排队的情况,“e政务”便民服务站特别推出了乘船购票临时身份证明功能,并进驻国际邮轮码头和轮渡码头,方便旅客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市公安局民警介绍,“e政务”便民服务站24小时不“打烊”,为基层派出所窗口和酒店、码头减轻了工作压力,同时提升了厦门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