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明代《万里海防图》亮相厦门

东南网10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曾宇姗)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记录厦门的地图之一《万里海防图》,亮相厦门。日前,致敬百年历史、向国庆献礼的“One-mall·来七桃——厦门复古艺术展”、“城·象——一座岛城的百年嬗变”展览正在厦门宝龙一城展出。

据悉,两个展览在策展理念上一脉相承,聚焦于呈现厦门本土历史的集体记忆,将厦门历史文明作为联结艺术与商业的纽带。其中,“Onemall·来七桃——厦门复古艺术展”主打大众性和互动性,以六点一街一巷为导线,通过“镜头式”的场景艺术转变与材料的嫁接,打造熟悉又陌生的“老厦门”。“城·象——一座岛城的百年嬗变”展览则是以明嘉靖年间绘制的珍贵老地图《万里海防图》为开端,地图中展示厦门岛及周边的局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记录厦门的地图之一。展览辅以油画、砖雕等意象连接历史时间点,结合珍贵影像与老照片,展览对厦门城市变迁进行了一次深入式、全景式的梳理与回溯。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1月17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地图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