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郑伯坚)27日,在厦门海关关员的监管下,一批来自印度那瓦西瓦的货物搭上中欧(厦门)班列,出发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也是印度货物首次通过中欧(厦门)班列进入中亚国家。

该批货物为塑料米和注塑机,货重12吨,货值约54万元人民币,9月初由印度那瓦西瓦发出,将于10月1日搭乘中欧(厦门)班列发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全程预计耗时35至37天,较传统陆运时间节省了近20天。

为做好该批货物过境监管,厦门海关派专人协助企业就集装箱过境运输各个时间节点进行详细梳理,以期达到最快的通关速度和最流畅的通关流程。在接到企业申报后,厦门海关第一时间审核转关单等相关单证,并迅速派关员至班列转关场所施加关锁,顺利完成该票货物的监管工作。

据了解,中欧(厦门)班列已实现中欧线每周三列、中亚线每周一列的稳定发车,充分利用厦门作为全国唯一“海丝”与“陆丝”交汇点的枢纽城市的地位优势,通过国际海铁联运模式持续扩大路线版图辐射范围。自2015年8月首趟班列开行以来,至今年9月27日,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00列、运载近1.5万个40尺集装箱,货值累计超80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