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前8月进出境中欧班列1750列次

    图为停靠在满洲里口岸的中欧班列。 杨悦 摄

中新网满洲里9月18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8日对外消息指,2019年1月至8月,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总计1750列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8%,其中入境班列同比增长103%,出境班列同比增长78%。

满洲里口岸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口岸货运量始终雄居全国同类口岸之首。

满洲里出入境边检站铁路科科长王福成介绍,前8月进出境中欧班列1750列次的主要原因在于俄罗斯市场对中国高端产品需求增多,出口物资由传统的服装、玩具、塑料制品、日用品等向大型工程机械、大型铝型材产品等高端产品转型,出口物资的品种、数量、质量等呈多元化攀升态势。

为适应日益增长的中欧班列的新常态,该边检站推出中欧班列随到随检随放的“零等待”查验服务举措,查验单次列车时间由15分钟缩短至8分钟。

资料显示,目前,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路线共52条,“苏满欧”“连满俄”等常态化运行班列保持持续增长,出境班列主要集货地包括苏州、天津、武汉、长沙、广州的60多个城市,入境班列集货地辐射欧洲12个国家30余个城市,为口岸运量增添了新动力。(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