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困难失能老人将获护理补助金

东南网9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 谢韵英 黄勤)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厦门市第32个老年节也即将到来。昨天下午,在厦门市爱心护理院扩建大楼,一批厦门困难失能老人家属代表领到了护理补助金和慰问品。

由市老龄委、市委文明办和市老年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重阳敬老 你我同行”第十届新闻大篷车重阳节特别行动在这里启动。

累计发放护理补助金2098.26万元

截止到今年6月底,厦门市60岁以上老年人达35.16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的14.5%,其中失能老人一万多人。

失能老人给社会与家庭带来的负担日趋严重,除政府按政策规定给予保障外,还有一些困难家庭老人和困难失能老人亟需得到社会的救助。

记者了解到,今年老年节期间,厦门的全失能困难老人可获得1500元/人的护理补助金,半失能老人可获得1000元/人的护理补助金。截至2019年老年节,市老年基金会联合各区老年福利协会累计为全市2.29万人次困难失能老人发放护理补助金2098.26万元,同时为2221位困难失能老人提供所需要的护理床453张、助行器322台、轮椅702辆、防褥疮床垫744张。

爱心护理院新大楼预计10月投用

昨天的活动上,市老年基金会还授牌了新一批“金秋老年乐园”,老年人又增加了一些新的活动场所。

由市老年基金会筹资兴建的厦门市爱心护理院,主要接收厦门市失能、半失能老人,自2009年7月开业以来受到老人及其家属的赞誉,申请入住的失能老人经常“一床难求”。

好消息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护理院新大楼已于今年5月30日竣工,预计将于10月份投入使用。扩建后新增床位380张,可满足更多失能老人的需求。

另外,厦门建发集团再次追加“建发特困老人救助基金”100万元,目前该专项基金本金已达400万元。作为最早设立助老专项基金的爱心单位之一,厦门建发集团用该专项基金本金理财获得的收益为厦门市的困难家庭失能老人送去了温暖,从2012年至2018年老年节,共发放护理补助金141.71万元;购买了58台护理床,送给58位困难家庭的失能老人,受惠人次达2214人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护理补助金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