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夜经济发展带动夜间消费 凌晨入住酒店旅客增多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尽管夜已深,厦门众多酒店的大堂还是灯火通明,为凌晨入住旅客提供各类服务,这一举动让不少游客感到十分安心。这一场景折射出的则是厦门经济的繁荣发展以及厦门酒店行业的服务质量的提升。

凌晨入住增多

在海悦山庄酒店总经理陈淑婷看来,旅客选择凌晨入住,是对这个城市以及酒店服务的信任。“近年来,随着厦门经济、旅游的发展,才有凌晨入住的客人。”海悦山庄酒店总经理陈淑婷告诉记者,凌晨入住的现象也反映了厦门夜间经济的崛起,“不少游客来到厦门,选择先去享受夜生活,玩尽兴之后才到酒店办理入住。”

除了享受夜生活的游客之外,国际商务客也是凌晨入住比例较高的客群。“厦门是一个国际化都市,各项配套十分完备,夜间餐饮、交通等服务便利,与国际客户对接实现零时差,有很多国际商务客选择在凌晨飞抵厦门。”陈淑婷介绍说。

酒店数量攀升

从事酒店行业已经30年了,陈淑婷也是厦门市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会长,30年间,她也见证了厦门酒店行业的发展,“厦门酒店的品牌变多了,服务也提升了不少”。

厦门经济的崛起,为酒店行业带来了不少机遇,岛内各大高端酒店林立,岛外也迎来了酒店行业的新发展,众多国际连锁品牌纷纷落地,在海沧、集美等区已经可以看到洲际、万豪、希尔顿等国际品牌酒店。

记者从厦门市文旅局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底,厦门共有五星级酒店19家、四星级酒店23家、三星级酒店21家、未评星高端酒店33家。近年来岛外的酒店行业也不断拓展,市区两级政府和旅游部门加大了推进岛外高星级酒店发展的扶持力度,并取得初步成效。

服务精细化发展

厦门的中高端酒店数量不断增多,服务质量也不断提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如今,越来越多的旅行者直接将酒店设为度假目的地。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公开表示,国人旅游已从“美景时代”进入“美宿时代”,越来越重视住宿酒店的品质和特色。“为一间房赴一座城”式的旅游方式受到追捧。

针对游客的这一需求,厦门酒店业将有更精细化的规划空间。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旅游度假酒店也要细分等级、市场等,比如滨海度假、山水风光、温泉等主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夜经济发展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