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管轩 陈智明)继5家企业上榜“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后,厦门软件园企业再获殊荣。近日,由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州召开,大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颁发了“2019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14家厦企上榜,其中12家来自厦门软件园。

在数字经济风起云涌的今天,由权威机构评选出的互联网企业榜单,不仅反映了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更反映区域创新能力与成长潜力,是区域竞争力的写照。作为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千亿产业链的重要承载地,厦门软件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全流程创新、全要素投入、全领域开放、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协同,多措并举,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细分领域蓬勃发展,领军企业屡创佳绩。

上榜企业彰显细分领域培育成效

入选“2019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榜单的厦门软件园企业有:美亚柏科、绿网天下、易联众、美图、吉比特、四三九九、神州鹰软件、美柚、极致游戏、翔通动漫、点击网络和易名科技。其中,四三九九、美图、吉比特、美柚、翔通动漫上榜“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

上榜企业无不是在各自行业领域做出杰出成就,或有重大影响力之企业,是厦门软件园自主培育的“单打冠军”。例如,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企业美亚柏科,中国网络游戏行业领先者四三九九,国内民生行业信息化先驱易联众,以及致力于青少年网络安全领域的绿网天下等。

近年来,厦门软件园立足资源禀赋、园区产业优势,瞄准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电子商务、智慧城市与行业应用、移动互联等五大行业细分领域发力,推动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如今,五大细分领域占比90%以上,规模以上企业中,本土企业培育率占比93%以上。

招大引强

支持“三高”企业发展

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保持可持续竞争优势对于厦门软件园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厦门软件园大力实施“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吸引汇医慧影、英视睿达、农信互联等一批人工智能领军企业落户,同时用足用好用活各方面政策,全力以赴支持“三高”企业深耕发展、做大做强,通过外引与内培并举,存量与增量并重,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与此同时,厦门软件园积极推动园区企业联动互通,推动行业应用软件提质增效,举措包括:促进行业应用软件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企业加强技术合作,提升产品与服务附加值;促进园区企业与制造业企业加强产品联合研发,发展应用于各行业的智能设备与智能终端;同时在安防、交通、能源、教育、金融等细分领域组建产业协作联盟,加快特色细分领域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