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持续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东部新城

九溪口公园面向国内外公开竞标方案

厦门面向国内外公开竞标九溪口公园规划方案

厦门日报讯(记者吴海奎)再过两三年,一个面积比鼓浪屿更大、对标国际先进高标准建设的城市公园,有望出现在厦门东部新城。近日,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厦门市正采用公开竞赛的方式,面向国内外设计机构,征集九溪口公园概念性规划方案,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4日,竞赛总奖金高达1000万元,其中,参赛方案夺得第一名的机构,可获得不低于550万元奖金。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厦门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五大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公园绿地建设,大手笔“泼绿”,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不断为市民创造更多更优质的绿色生态休闲空间。

九溪是厦门市东部最大河流,翔安的母亲河,生态本底原生自然,九溪流域及其入海口是东部新城弥足珍贵的“山、河、海”生态通廊,是厦门东部紧邻新机场的重要城市景观“门户”和“新客厅”。建设九溪口公园,是厦门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持续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大举措。

据介绍,九溪口公园项目位于翔安区莲河、蔡厝片区九溪出海口处,北至翔安南路,东临溪东路、西临溪西路、南接九溪入海口,总用地面积约为24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绿化、水系清淤治理、土方工程、道路广场(含慢行系统)、驳岸工程、桥梁工程、综合管线、给排水工程、照明及智能化、码头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等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厦门市将放眼世界,对标国际先进,力求把九溪口公园建成内容丰富、设施完善、辐射面广、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公园,打造具有世界级理念和水准的自然生态景观的城市公园。

只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才能打造高水准的城市公园。为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市政园林局秉持开放的理念,面向国内外设计机构,开展九溪口公园概念性规划方案竞赛活动。本次方案竞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4日,公开竞赛具体流程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公告,详情请点击http://www.ccgp.gov.cn/cggg/dfgg/qtgg/201908/t20190821_12726534.htm。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