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陆联合遏制非法“海上游”回潮

厦门再次开展涉海旅游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遏制非法“海上游”回潮 厦门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海上执法船编队开展巡查。

遏制非法“海上游”回潮 厦门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现场清理一处占滩设施并要求整改。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陈都)8月28日,市海管办牵头组织各区、执法局、海事、港口、边防、海警等部门,开展自去年以来的第6次涉海旅游联合整治行动。

联合行动当日,执法人员采取“岸上源头管控、海上围追堵截”的方式,重点对白城、观音山、黄厝等海域的快艇、摩托艇非法从事“海上游”经营行为进行整治。

在海上,海洋、海事、港口、体育4部门共出动执法船艇3艘,人员20余人,沿白城—曾厝垵—椰风寨近岸海域开展地毯式巡查,海上秩序良好,未见异常。

在岸上,由思明区政府牵头组织城管执法、市场监管、文旅(体育),思明海防、公安等相关部门30余人组成联合整治组,邀请市海洋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在属地滨海街道、社区的密切配合下,重点检查了白城沙滩至曾厝垵沙滩沿海岸线的摩托艇、快艇、水上自行车等规范经营情况。

在白城沙滩、曾厝垵沙滩,执法人员未发现非法经营点,只有在靠胡里山炮台公共停车场处沙滩发现1个水上自行车、摩托艇经营点。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查验其营业执照情况,现场责令经营点负责人整改到位,并告知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从此次的检查结果看,厦门的涉海旅游秩序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

自去年《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涉海旅游管理的意见》实施以来,厦门市海管办不断加强涉海旅游管理综合协调能力,充分发挥聚合力量,通过不断优化联合执法组织、巡航和处置方式,逐步形成海上围堵封锁和沙滩源头打击相结合、联合整治和常态化巡查相结合、专项整治和加大宣传相结合的整治机制,有效规范了厦门涉海旅游经营秩序。

2018年以来,市海管办共牵头各区和各责任单位开展涉海旅游联合整治5期,登临检查船舶150余艘次,查处各类违法船舶40余艘次,拆除环岛路沿岸滩涂违法网具300余件,成功制止并督促当事人及时整改非法占海行为11起,清理五缘湾内泡沫竹筏20余艘,罚没冠螺仿制品、共享单车、太阳伞、玩具等其他物品若干。

提醒  参加海上游 请选正规项目

市海管办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参加海上旅游项目时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务必通过正规经营企业选择合法海上旅游项目,特别在参加高风险海上旅游项目前,应认真了解经营者的相关资质和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旅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非法“海上游”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