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老字号发展迎来政策礼包 多措并举推动做优做强做大

厦门出台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实施方案

厦门日报讯(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厦商轩)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老字号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厦门市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近日,厦门市商务局牵头制定出台了《厦门市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具体举措支持老字号做优做强做大,这意味着厦门市老字号将迎来发展春天。

记者看到,《方案》从加强老字号传承保护、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推动老字号企业改革三个方向明确了厦门市老字号发展的重点任务。其中,加强老字号传承保护方面,具体包括加强老字号挖掘整理和保护利用、加强老字号原址风貌保护、加强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推动老字号技艺传承和人才培养、促进老字号集聚经营五大举措;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方面,具体包括创新老字号经营管理和产品服务、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推进老字号与文化旅游的融合、促进老字号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四个方面;推动老字号企业改革,则瞄准推进老字号企业产权改革、支持老字号对接资本市场、鼓励老字号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强两岸老字号交流合作四大方向。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对老字号试行政策扶持,为支持老字号的挖掘传承保护和改革创新发展送上政策大礼包。拟对老字号企业从房屋租赁、宣传展示、申遗项目、争创品牌及评奖、改制重组、技艺改造、科技创新、连锁经营、参展参会、技能培训、职称评定、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及补贴扶持。

据悉,厦门市将建立协调机制,建立厦门老字号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方案》为蓝图,统筹协调老字号发展重大问题,多措并举推动老字号做优做强做大,形成“中华老字号”“福建老字号”“厦门老字号”等多层次共同繁荣发展的局面,提升老字号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把老字号打造成烫金名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