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老字号转战线上平台 40年古早味塑造外卖品牌

厦门老字号转战线上平台 40年古早味塑造外卖品牌

说起闽南肉粽一定是很多人儿时不可替代的味道。近40年,地址不变,味道不变,作为最地道的厦门老字号,名小吃,她当之无愧。小小的门面在不是饭点的时间也是挤满了人。经过几番扩大,位于厦 门 中 山路的“1980烧肉粽”,承载了厦门人40年来无法忘怀的老味道记忆。如今,这里每天除了挤满店的食客,还有门店外繁忙取餐的美团外卖小哥,满足更多想吃闽南“古早味”的食客。

美团外卖带来新的盈利点

1980年改革之风吹遍神州大地,朱氏兆南公重拾祖传工艺,于厦门中山路创立了“中山路加料烧肉粽”。主要以古早味烧肉粽、沙茶面、扁食为招牌,集纯正厦门本土小吃于碗盏之中。

接入美团外卖平台2年半,线下+线上同步发展,这个本土最知名的老味道品牌收获的不仅是销售额的大幅增长,更在产能、产品方面不断升级革新。据“1980烧肉粽”负责人介绍,他们主打小吃以沙茶面和肉粽为主,到了夏天便是淡季,堂食业绩会下滑。接入美团外卖后,可以弥补夏天堂食业绩不足状况。同时,通过美团外卖平台也增加外地游客对品牌认知度,提升了品牌曝光度。美团外卖对商户的深度帮助,正推动着这个老味道小店经济迈向新方向。

与美团外卖建立深度合作,给“1980烧肉粽”带来的不仅是新增长点。借助美团外卖提供的大数据,“1980烧肉粽”根据大部分外卖消费群体的需求及时调整菜品,增加了奶茶饮品系列,更精准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很大程度上也增加了业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与美团外卖建立深入的合作后,“1980烧肉粽”目前在厦门已有了8家门店,外卖销售额从去年至今年同比涨幅45%。除了外卖方面的合作,美团外卖每周为“1980烧肉粽”提供菜品和用户的分析数据,对经营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通过美团外卖的数据,他们可以及时对问题菜研发改正,对热销菜不断精益求精,在了解不同区域客户群体的分类、就餐时间和口味爱好后,快速找到顾客的需求点。

除了销售额增长外,美团在产品和服务体验创新方面,更是给商户深度支持,帮助其在互联网+时代寻找新方向。据“1980烧肉粽”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入美团外卖平台后,最深感触是有很优秀的连锁经理对他们整个外卖菜品进行包装升级,制定销售计划,调整销售策略,对他们的外卖实行统一管理,让整体经营稳中求进。

六大服务全方位助力商户“数字化”转型

事实上,1980烧肉粽借助美团外卖平台不断做大做强,积极转型,不过是美团在助力众多商家转型的一个缩影。如今,越来越多外卖商家积极拥抱互联网外卖平台,美团外卖正在帮助餐饮商户提升餐厅经营效率、提升单店产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美团2018年度财报显示,2018年美团外卖年度活跃商家达580万,日均餐饮外卖交易笔数达1750万笔,为4亿用户提供外卖服务。美团外卖也在通过积累多年推出了包含营销、配送、IT、供应链、经营、金融六大服务,全面帮助生活服务领域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美团高级副总裁兼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外卖行业已经从“红利驱动”转向了“效率驱动”,如今美团外卖对商户的价值主要体现在流量规模效应、大数据支持、配送履约服务三方面。未来,美团将通过技术创新、数字化经营、业态升级等方式全面帮助商家,来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扶持比补贴更重要

曾经,为了提升市场份额,外卖平台不断通过补贴的方式以获得持续发展。业内人士指出,价格补贴作为行业早期获客的一种阶段性营销手段,在行业发展成熟阶段,在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对平台的忠诚度均已养成之时,效果必然大打折扣。当今用户已不再仅仅只是追求便宜、简单、快捷,而是更希望能够在平台上享受到安全、高质量的服务,价格已非平台消费的主要因素。优化用户在平台消费的体验,实现用户更好的转化,以及生态协同的差异化和领域细分。而此时以扶持和培育的方式,替代补贴战术,就是一种必然选择。

美团等众多互联网公司以自身实力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优化行业各环节的效率,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对激活微观经济与传统产业的变革发展,未来必然发挥更大作用。未来,在研究消费需求、细分市场之后,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运用更多数字化技术和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